Animalspark
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未分類
3
2022 9-12季刊(4)4
https://www.animalspark.url.tw/ 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社團法人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TUAPA飼料地圖 : 卓媽媽狗場

f146800f424a12cc9cefc92e85e2dca7.png


本月共提供40箱巧鮮杯罐頭至卓媽媽狗場 :

小編每季要捐贈飼料給卓媽媽狗場時都會跟卓媽媽聯繫,卓媽媽仍然很客氣的表示狗場狀況很好,目前比較欠缺的是狗罐頭,而狗場不收捐款,只收愛心物資。另外卓媽媽狗場的志工有FB粉絲團,若有意願前往當志工或者想捐贈醫療費用捐款、狗糧捐款、物資捐助或有其他疑問,也可直接私訊卓媽媽狗場志工FB。以下分享了新聞媒體的採訪,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位很有大愛的卓媽媽的故事。



Tag人物/獨自救百隻流浪犬 愛媽罹癌泣:這些狗怎麼辦?
在熱鬧喧囂的北市內湖區,有這麼一個地方,聽不到狗叫聲,也聞不到任何令人皺眉的異味,卻有超過上百隻流浪狗曾在這裡獲得照顧,狗場的主人卓惠穎,人稱卓媽媽救助流浪狗至今已經三十年,這些年來幾乎僅憑一己之力,庇護了這些無家可歸的流浪狗,三十年前,卓媽媽的兒子在路上看見一隻流浪狗,於心不忍下請求媽媽將牠收養,從那個時候開始,卓媽媽便和浪浪們結下不解之緣,「卓媽就從那一隻開始,這個緣分就一直來了,卓媽就一隻一隻這樣子救。」從收養第一隻流浪狗到救助上百隻狗的狗場,三十年來,卓媽媽經歷過太多磨難,一路走來卓媽不收捐款,只收愛心物資,為得就是秉持著自己的初衷,要一心一意照顧這些流浪的犬隻,直到生命最後一刻。

三十年來救狗不間斷  看到紙箱還心有餘悸

「救狗的當下,只有一個念頭,比如說我們在路上看到一隻車禍的狗,或是我想救的狗,其實當下那個錢不會跑在腦袋裡面。」卓媽媽是一位珠心算老師,曾經存了三百六十萬,想要開一間安親班,開始救狗之後,因為自己的個性,她從來不接受任何捐款,不到幾年就把原本準備開安親班的錢花完,卓媽媽表示自己從來沒有算過在狗狗身上花了多少錢,她笑說:「我只知道說我每一個月,學生的費用都是乾的。」這三十年來卓媽媽從來沒有停止救狗,儘管她知道這是一場打不贏的仗,因為狗狗的棄養問題始終不會得到改善,早些時候她常會遇到用紙箱裝滿一整窩的小狗丟在路邊,甚至直接放在狗場門口,卓媽媽說:「大狗可以拒絕,但小狗不行。」因為如果自己不救的話,小狗在外是活不下去的,「直到現在,看到路邊的紙箱還會恐懼,因為那個陰影都還在。」卓媽媽心有餘悸的說。

狗場存留一度受到威脅  愛狗之心堅定感動上天

卓媽媽狗場原來不像現在有水有電、適合狗居住,狗場的前身是一座垃圾山,直到政府決定整頓狗場原址,她們才被發現,卓媽媽說,被發現的時候,頭髮一夕間都白了,因為不知道能將狗場搬到哪裡?真的到了山窮水盡,感到無助之際,卓媽只能向上天祈求幫助,「卓媽跪下來跟上天求,求祂幫助我,求祂讓我們的狗都能夠繼續在這裡。」或許真的是因爲老天爺,看到卓媽媽堅定的愛狗之心,最後政府同意將土地借給她做狗場使用,這才讓卓媽媽心愛的狗兒們結束了無家可歸命運。

最大問題永遠是「人」  捍衛犬隻生存卓媽比誰都兇

「其實我們養狗的愛媽跟愛爸,『人』是我們最大的困難。」有些人餵食流浪狗,餵完就走了,留下的垃圾影響到當地環境,讓許多民眾不喜歡看到有人餵食流浪狗,甚至會對愛媽、愛爸惡言相向,但卓媽媽每次餵食都會注意將環境收拾乾淨,在愛狗之餘,也會注重其他人的感受,她說:「我不會整個角度站在狗的立場,這樣不公平,你也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儘管如此,卓媽媽還是非常執著地捍衛浪浪們的生存空間,如果是會追車、追人的狗,卓媽媽會帶回狗場親自照顧,但如果流浪狗沒有影響到任何人,那卓媽媽會收起平常和藹可親的笑容,她說:「如果這隻狗,牠根本都沒有影響到大家,牠只是在這個地球上佔了一個空間,甚至於牠只是要一口飯的,我告訴你,卓媽比誰都兇,我會據理力爭為這隻狗爭取牠生存的空間。」

知道罹癌先擔心狗怎麼辦  最大心願是和狗一起終老

五年前的一次例行健康檢查,卓媽媽被告知身體有一顆惡性腫瘤,幸運的是,發現時還沒有開始擴散,但醫生要求卓媽媽必須馬上辦理住院,當下她的腦袋裡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狗怎麼辦?」,在知道自己罹癌的當下,卓媽媽不顧自己的健康,更擔心這些狗場裡的狗狗們,如果沒有自己的照顧該怎麼辦?幸好後來卓媽媽的病情控制住了,才讓她能繼續照顧心愛的狗狗們直到現在,卓媽媽說,她不會讓狗場裡的狗被收養,因為她曾經把狗送給別人,最後狗又走失,再度去流浪讓她的心很痛,她希望剩下的日子可以陪伴狗場裡22隻狗好好善終,「如果有一天我的狗場結束了,我有多餘的時間,卓媽也會在這一條路繼續走下去,哪裡需要幫忙我就去。」卓媽媽說等她把狗場好好打理完之後,狗場的土地會還給國家,但她也會繼續在救狗這條上不斷努力,雖然自己已經年過六十,但她還是會憑藉自己豐富的經驗,照顧每一隻有需要的流浪狗。

【#Tag人物小檔案】
姓名:卓惠穎
年紀:62歲
現任:「卓媽媽狗場」創辦人
欲了解更多請上 「卓媽狗場志工」臉書粉絲專頁


文章分享自今日新聞


TUAPA飼料地圖 : 中和公立動物之家

689452ba68909ed30650462365820f6c.png


本月份提供360公斤愛心犬食(寶貝狗)至中和公立動物之家

中和公立動物之家仍有許多的流浪動物們等待著大家認養,鼓勵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請到新北市動保處的網站尋找跟你有緣的寵物~

認養網站
https://act-adopt.ahiqo.ntpc.gov.tw/

 

寵物食品標示不明 分裝販售小心觸法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新店區某寵物飼料分裝廠疑似將標示不明之寵物食品分裝販售,來源飼料包裝袋上僅標示產品編號,業者將飼料再送到飼料分裝包裝廠或賣給其他寵物業者,以減省飼料包裝成本,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2-4條第1項第4款,寵物食品未依規定標示、標示不明或標示不全不得分裝販賣規定,違者依動物保護法第29條第1項第7款規定,處新臺幣3萬至15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每年不定期前往各大寵物食品賣場進行稽核,111年截至9月底稽核231件寵物食品,包含飼料、罐頭及各式點心零食,並抽驗沙門氏菌、李斯特菌、致病性大腸桿菌、產氣莢膜梭菌、黃麴毒素、重金屬、保存劑及抗氧化劑、有害化學物質等,檢驗結果均符合標準,其中共計10件寵物食品、用品外包裝,未依規定中文標示產品資訊或未向中央主管機關進行申報,皆已限期改善,上述商品如再發生標示未符規定將依動保法第29條第1項第7款,處新臺幣3萬至15萬元以下罰鍰。
今年7月時動保處接獲民眾檢舉,新店區某寵物飼料分裝廠疑似將標示不明之寵物食品分裝販售,動保處約談業者了解案情,原來業者為了減省飼料包裝成本,委託飼料廠製作飼料時,僅於大包裝上簡單標示產品編號,再送到飼料分裝包裝廠進行分裝,或賣給其他寵物業者使用,此舉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2-4條第1項第4款規定,寵物食品未依規定標示、標示不明或標示不全,不得製造、加工、分裝、批發、販賣、輸入、輸出、贈與或意圖販賣而公開陳列,已依動物保護法第29條第1項第7款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罰鍰。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醒,寵物食品業者,無論是進行分裝或生產製造寵物食品上架販售,依據動物保護法規定,皆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顯著標示產品相關資訊於容器、包裝或說明書之上,並向中央主管機關進行申報,且要遵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確認產品中微生物、重金屬及有害物質殘留是否符合規定,印製或製作電子廣告宣傳時,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詳細用字規定可至行政院農委會寵物食品申報網(https://petfood.coa.gov.tw/web/)「寵物食品用字參考表」查詢。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謝侑達組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20 手機0928778137

文章分享自新北市動保處



TUAPA飼料地圖: 高媽媽狗園

a2e2620d6fe92e1e839447fb42d5b872.png


本月份協會認購高媽媽狗園59箱共1062公斤雞肉,水梨一箱

高媽媽狗園有許多尚未繳的費用,醫療費、雜費、藥品費、臨時工費用等等,大家如有想購買的季節水果,請私訊高媽媽狗園FB,如此就能直接幫助狗園,也能開心享用甜美的水果~

 

高媽媽狗園FB


小心違規!網路不得刊登販賣動物用藥

上架日期:2022-09-23

發布單位: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
簡介

多元便捷的網路平台上,提供玲瑯滿目的國內外商品供人選購,但也暗藏許多禁止刊登販售的違規商品。一旦買賣雙方未詳加確認就會觸犯法規,輕則面臨數萬元的罰鍰,重則涉及刑責移送法辦,實在是不可不慎。以下就來簡單介紹三種有關網路販售動物用藥品的違規樣態。

未取得許可證不得擅自營業

為維護動物健康和全民食安,政府制定動物用藥品管理法,針對動物用藥品使用對象、用法、用量、販賣條件及其他應遵行事項進行規範或記錄。縣長徐耀昌提醒想要販售動物用藥品的業者應向動物保護防疫所申請動物用藥品販賣業許可證,才可以開始營業,但無論有無許可證都不能在非營業處所 (如網路平台) 刊登販售動物用藥,違者將依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40條規定,處新台幣9萬至45萬元罰鍰。

非動物用藥品不得宣傳廣告療效

有些網路賣家標榜自家產品為天然配方是寵物保健食(用)品,卻在產品標示和廣告標語中寫入具有預防、治療動物疾病或促進、調節動物生理機能等宣稱療效的用詞。這類不當的標語恐涉及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19-1條規定,可依同法第39條,處新台幣20萬至100萬元罰鍰。

未經核准擅自輸入視為禁藥

縣長徐耀昌也提醒民眾切勿試圖夾帶或自國外地區托運、代購任何動物用藥品回國使用或販售,即便是其他國家認可的合格藥品,若未依規定循正常管道輸入都視為禁藥,經查獲將移送司法單位偵辦,依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35條規定最高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罰金。

縣長徐耀昌表示民眾如果有任何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規相關疑問,歡迎來電 (037-320049) 洽詢確認相關法令規範,避免誤觸法網得不償失後悔莫及。

文章分享自動物保護資訊網












肆:帳戶收支記錄及感謝芳名錄

e8ef3126ded5d7b6113893b13193f669.jpg

2022  9-12 郵局收支記錄


https://reurl.cc/4Q2aqX

2022  9-12 收支記錄


https://reurl.cc/7R6rmk

2022 9-12 土銀收支記錄


https://reurl.cc/a169DX

2022 9-12 感謝芳名錄

https://reurl.cc/WDp3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