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lspark
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未分類
3
2022 5-8季刊(2)4
https://www.animalspark.url.tw/ 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社團法人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貳:本季會務與活動

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X Neneko 貓日 合作會員禮

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X  Neneko 貓日  即將合作推出會員禮!!
Coming soon

Neneko 貓日是貓咪插畫家,這次特別企劃,我們將製作會員禮 : 馬克杯,帆布袋及悠遊卡貼紙,相信各位會喜歡Neneko 貓日幫我們設計十分生動活潑的插畫,就讓我們一起沉浸在貓咪的百態風情當中。





可印 X 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X 咪可思協會“有殼浪浪特別企畫”

幫助流浪動物,除了認養外,
我們“殼”以怎麼做:

讓聯合動物公園協會告訴您
可印 X 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X 咪可思協會 一起策劃了 “有殼浪浪特別企畫”

預購浪浪公益手機殼所有收益扣除成本後全數捐出

就讓我們一起在這週末預購起來!這次特別挑選了所有型號的拼色殼,不只iphone,所有人都可以買。

不論你是貓派、狗派都歡迎你,一起購買獨家限定的款式吧!讓我們一起尋找浪浪的故事。

限官網訂購

https://reurl.cc/WrOEZO























先讓我們認識一下會貓Mimi:

Mimi(9歲)

Mimi是在2013年,我們的貓腳印中途之家成立時,在中和公立動物之家遇到了她,直至今日,她一路陪伴著我們。

聽說是在一處的廢棄工廠內,市民通報送到動物之家,有一整窩剛出生的小貓咪;我依稀記得當天在紙箱內,有各種貓咪:橘貓,三花貓,小黑貓等等,小橘貓的色澤深深吸引了我,而且似乎很溫柔,但不大有互動及反應,當手再深入紙箱中時,天啊!是誰這麼頑皮?

她就是Mimi,有著可愛的三花色調的小公主,不停的咬著我的手,小眼珠瞇著眼,卻咬緊我的手不肯放開,小小身軀活力無限,我輕輕地將她帶出紙箱,發現她真的很愛與我互動,這時候,我心裡想,就是她了,我們回家吧!

從中途之家到聯合動物公園協會成立,Mimi伴隨著我們的成長,見證協會的過
去與未來,我們也希望以Mimi為起點,照顧更多的貓咪。



會犬Mochi (10歲)

活潑可愛的Mochi是我的弟弟在南雅夜市附近撿到的,當時弟弟把他帶回家時是用一個紙箱裝 ,一回家就立刻把他帶到我的面前,那時Mochi才幾個月大,他有著弱小的身體、大大的眼睛,毛有點長,模樣非常可愛,我們把家裡的狗飼料拿來餵給他吃、他飢腸轆轆的狼吞虎咽,像是餓了很久。

我們帶他到動物醫院作檢查,原來他是迷你馬爾濟斯品種,他的身體很健康,只是太瘦弱,而因為他還是幼犬的緣故,因此再過了四個月之後,我們才帶他去打疫苗跟拔牙。

當時家裡養了十多年的的狗狗剛好過世,我非常難過的整整哭了一個月,而Mochi的到來正好成為我們家的接班狗,也是我們家的狗主子。

Mochi小王子非常的活潑又聰明可愛,也喜歡像兔子一樣蹦蹦跳跳,但醫生說他先天性左膝蓋關節比較弱,不適合蹦蹦跳跳,因此我們也盡量不讓他奔跑。

Mochi很愛黏著我們,只要我們都不在家陪他時,他就會發脾氣亂尿尿,但他很有個性,平常不喜歡我們抱他,因為感覺他不想被束縛。他最愛的食物是寵物零食,很挑食,不喜歡狗飼料,把零食當主食,因此身材還是一樣的瘦。

如今小王子已經邁入10歲,希望他未來還是可以跟以前一樣健健康康,快快樂樂,能夠陪伴我們一起度過更久的快樂時光。


TUAPA五週年記事

重要記事:

2021/3/9招聘協會專任講師
2021/4/22動物行動藝術人類動物園-與藝術家巧可之合作
2021/5/17 : 104上線徵才

2021/6/7 : 會址搬遷-搬遷至台北市萬華區德昌街208號2樓
2021/6/22會員卡2.0發行-生活,保健,醫療,住宿,美容,其他
2021/6/22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國小部-線上授課
2021/9/26 : 台灣Pay,玉山Wallet上線
2021/9/26 : Line Pay上線
2021/9/27 : 浪我守護你,線上互動教學系統籌備中
2021/9/27黏黏有餘- 邀請您加入連署行列「限縮黏鼠板使用範圍」
2021/10/25 :2021全國社團智能創新應用研討會
2021/10/26 : 讓喵星人回家"義賣市集 X Global Mall​環球板橋
2021/10/28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國小部-實體教育課程
2021/11/18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國小部-線上互動教學系統Test
2021/11/26 鴻通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聯合DOCA造型口罩,邀請企業認購口罩給七大動保協會
2021/12/2 : 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獲得窩窩評選為綠燈團體

2022/1/6 浪我守護你-線上互動教學系統-最終完整版上線
2022/2/15 : 臺北市大同區大橋國民小學-實體教育課程
2022/2/16 : 臺北市大同區大同國民小學-實體教育課程
2022/3/1卓媽媽狗場-志工活動
2022/3/17 :UN Design & HuluTata兩隻貓與社團法人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合作 聯名虎年【躲貓貓】系列



Membership Card 3.0 : 世界城市素食未來全球公益聯盟 X 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我們認為動保除了愛護跟保護動物的議題之外,素食也屬於動保的一環,因此我們與世界城市素食未來全球公益聯盟一起合作推素食未來會員卡,希望在提倡素食之餘也能同時讓我們愛護動物、愛護地球以及節能減碳。

世界城市素食未來全球公益聯盟 介紹 :

推動全人類全面素食、身心淨化、靈性復活為主軸。 結合社會人才與資源,喚醒道心 。響應推動環安、農安、食安 的三安食,宣導食物的自然養生觀念, 恢復人類身心靈健康。 恢復地球生態之原貌。 源於天地本於自然。 願和平良善感恩的種子 灑滿世界各角落。


世界城市素食未來全球公益聯盟歷史緣起 :
「中華種智食安發展協會」迄今已走入歷史,正式更名後的「社團法人世界城市素食未來全球公益聯盟」將由新團隊接手。

世界城市素食未來全球公益聯盟FB


我要如何取得素食未來會員卡 :
成為會員/支持我們 : https://reurl.cc/a9LW43


☀ 我們的素食友善商店:
    中一素食園
    禪原堂
    飛奇蔬活農場
    自然風味素食館

☀ 友善素食專區

☀ 友善商店:https://reurl.cc/YWXX14
▶我想成為友善商店:animalspark.org.info@gmail.com


【科學證實】10大吃素的好處 ! 吃素的壞處 ? 吃素救地球是真的嗎 ? 你所擔心的都不是問題~用飲食來決定你的身體組成

  1. 減輕腸胃負擔/降低體內毒素/避免尿酸過高

    動物被屠宰而死亡後,屍體中的細胞即刻停止工作,肉中的蛋白質就會凝結而分泌出自我分解的酵素,使肌肉腐爛、產生毒性,稱為「屍毒」。
    然後這些毒素必須在人類先天就不適應消化肉類的牆壁中緩緩前進,大概需要5天才會到達排泄器官而排出體外;但是,如果是植物性食物只需1天半的時間。
    人體一直無法妥善處理來自肉食的膽固醇尿酸肉食動物的腸道很短,只有體長的3倍,這讓牠們能在肉類開始腐敗前,將殘渣快速排出。
    而所有草食性動物,包括人類,都有相當長的腸道,人類腸管長度是身高的6倍,讓身體有足夠的時間來消化吸收植物性食物所含的營養。

  2. 可減少慢性病

    慈濟醫療志業創立全球第三大、亞洲最完整的「素食營養世代研究資料庫」,針對數千位民眾進行長達10年以上追蹤研究,研究結果發現素食者在健保的花費上更少。

    從葷食改為素食也能降低糖尿病發生率,最高達50%,並能減少脂肪肝與膽結石等疾病發生。

  3. 降低中風率及心血管疾病

    根據2020年3月17日《神經病學》雜誌的一項研究,吃素飲食可以降低中風的風險。在13萬多名參與者中,大約30%是素食者,持續6至9年的追蹤後,發現素食者相較於非素食者罹患中風的風險只有一半左右。
    另一研究表示植物性飲食可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冠心病風險降低 40%。植物性飲食是唯一顯示心血管疾病逆轉的飲食模式。
    植物性飲食與非素食飲食相比,血壓降低、血脂降低,有利於體重管理,降低罹患代謝綜合症和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在糖尿病管理中,植物性飲食也被證明是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法。

  4. 可以降低癌症風險

    若每天進食牛肉、豬肉和羊肉(紅肉或加工肉)的人,他們產生結腸癌、大腸癌的機率會比在1個月內不曾吃肉的人高出3倍。

  5. 增強人體耐力性

    翻開世界體育史,在各項世界冠軍紀錄中,有許多都是由素食運動員創下和保持的。這些素食運動員的爆發力、持久力和體能遠遠超越肉食運動員,讓科學家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留名體壇的素食運動員有 :

    羅伊 • 希力根——全美健美先生冠軍。
    羅傑 • 休斯(Roger Hughes)——威爾斯全國滑雪冠軍。
    比爾 • 畢克林——前橫越英吉利海峽世界記錄保持人。
    「飛躍的芬蘭」柏夫 • 那米——創下20個長跑世界紀錄且贏得9面奧運金牌。
    韓國運動家「孫基忠」——在德國柏林奧林匹克世運會贏得馬拉松賽跑冠軍。
    比爾 • 皮克寧——在1956年,以6小時20分的成績游過英吉利海峽,刷新紀錄。
    影壇上綽號「人猿泰山」的約翰 • 威斯慕拉,是世界的游泳冠軍,接連破獲世界新紀錄56次。
    卡爾 • 路易士(Carl Lewis)——連續四屆以35歲的年紀,奪得跳遠金牌。比賽前半年,會遵照營養師建議吃素。

  6. 體力恢復快

    消化植物只需消化肉類1/9的能量,因此對於感冒、發燒、生病、手術患者和運動員(或是每天下班回家都很累的朋友XD~)是絕佳恢復體力的方法,恢復體能和舊傷復原也快速許多。許多世界級的運動選手也選擇素食來保持戰力。

  7. 減少肥胖、發炎/適量植物油較健康(非油炸)

    食用油裡的脂肪酸主要可以分成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兩大類:長久以來,飽和脂肪一直被當作壞東西,指稱會引起肥胖、發炎,被媒體說得一無是處~其實不然,飽和脂肪是人體的快速的能量來源、是形成穩固細胞膜材料、可以讓肺泡張開、能讓呼吸順暢,沒有它,肺臟有可能會塌陷。
    那麼,謠傳說飽和脂肪會讓人們過度肥胖、發炎又是怎樣的誤會呢 ?
    原來呀~還是出自於大部分人們的飲食、營養不均衡所造成 :
    飽和脂肪酸會引起肥胖?答 : 只有吃進太多脂肪,或是把脂肪跟碳水化合物一起吃的時候,才會造成你討厭的肥胖
    飽和脂肪酸會引起發炎?答 : 只有利於發炎的兩種溫床存在時,飽和脂肪酸才會起發炎反應 : 1.缺乏Omega-3脂肪 2.攝取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總而言之,就是現代人攝取了太多Omega-6,比例不均進而引起身體狀況。因此建議以適量、新鮮、原型和最低限度加工的植物性食物為主,因為含有最優質、天然的脂肪。

    而堅果、種子、酪梨、椰子和橄欖是所有植物性飲食中,最濃縮的脂肪來源。
    植物性食物的脂肪主要為不飽和脂肪,不過椰子和棕櫚科果實除外,它們所含的主要是飽和脂肪。
    雖然過度攝取飽和脂肪可能會增加罹病風險,但當植物性飲食中的飽和脂肪以全食物形態適量攝取時,幾乎沒有證據顯示會產生副作用。
    充斥動物性食物和加工食品的西式飲食,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以高纖、植物性全食物(例如蔬菜、豆科植物、水果、全穀物、堅果和種子)為主的飲食,則有防護效果。

  8. 降低膽固醇含量

    肉食者若改吃植物性飲食,在7天後,就可以將其膽固醇總含量降低3%~11%,吃素六週則膽固醇總含量降低4%~17%。——海濤編著《素食主義》
    每天食用47公克的大豆蛋白質,可在一個月內平均降低9.3%的膽固醇濃度,而對那些每1/10公升血液中含有超過300毫克膽固醇的高膽固醇患者,其濃度最高可以下降20%。——新英格蘭醫學報研究報告
    另外,根據一份針對紐西蘭的研究報告,飽和脂肪和不飽和脂肪的攝入量,使用脂肪酸生物標誌物測量,是血清膽固醇濃度的重要預測因素。

  9. 吃素真的很環保

    大約需要16公斤的糧食(玉米、小麥和其他穀類)才能換得1公斤的牛肉,但1公斤的牛肉只能餵飽2個人;而16公斤的糧食卻能餵飽20個人。
    生產一磅肉,需要2500加侖的水,生產一磅小麥,只需要25加侖的水。
    以美國為例,只要降低美國肉類生產量的10%,所多出的穀物可餵飽6千萬人。
    倘若人們能改吃素食,美國所使用的石油數量將會降低60%。
    在美國,表土損耗的原因中有85%與畜牧業有關。
    為了吃肉必須多用12倍的水量,使得水力發電的供水不足,反而尋求其他更昂貴、更複雜、更汙染的發電方法,大大提高了社會成本。

  10. 解決全球飢餓問題

    在你居住、工作、吃飯以及與朋友和親戚們享受人生的這個行星上、每2秒鐘就有1個可憐的孩子因飢餓而死。你/妳知道這件事嗎 ? 就像在一個有45至50人在裡面的房間,這些人的面前擺著空碗,而只要你少吃一客牛排的費用,就可以在每個人的空碗裡裝滿煮熟的米食。
    1位肉食者要求得溫飽,需要花上可讓20位素食者飽餐一頓的土地。
    使人增長2.5公斤,素食者只要吃掉32公斤的植物即可;而肉食者要吃掉135公斤的肉和1736公斤的植物。所以如果一位肉食者變成一位素食者,他/她所節省下來的食物就可以讓數十名的人從飢餓的困境中解救出來。


文章分享自榮恩衛斯理的健康學院






相關連結:

聯合國:「該吃素了」,世衛組織:40年內全球吃素!必須吃素​!刻不容緩​
聯合國報告:少吃肉多吃菜有助於治理氣候變暖


111年浪我守護你-讓動物保護的種子扎根全台


本會將“浪我守護你”這套系統,用於國小教學授課,今年度預計前往圓山、華山以及寵物展展區等等推廣。
即便如此,要做到“全台紮根”動保種子,光是我們心有餘,而力不足,因此我們將系統及教學包給予其他動保團體的講師、其他國小校園之老師,有了教學包及系統,就可以持續的授課,我們也會在第一堂課時給予輔導,並要求寫下教學心得、系統需要改善的地方,期盼我們能做得好。


相關連結 :
浪我守護你-線上互動教學系統-最終完整版

浪我守護你-線上互動教學系統

浪我守護你-狗狗篇,動畫完整版-線上互動教學系統

浪我守護你-貓咪篇,動畫完整版-線上互動教學系統

2022 5-8季刊(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