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lspark
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未分類
3
928動物權大遊行4
https://www.animalspark.url.tw/ 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社團法人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928動物權大遊行

5847a229bbc31db6bed606d9ac9aa70b.jpg

(本活動並非動物公園協會舉辦之活動)

一年一度的盛事,動物權大遊行又來囉!
年年參加的小編今年也不例外的參與,我們由西門町的西本院寺出發,沿途經過中華路,西門町商圈,有的夥伴們穿著布偶裝,沿途大家高喊:解放動物!動物不是食物!並高舉標語,引起西門町人潮關注。
與去年活動相比,人潮稍稍減少,主要就是因為老天不作美,在開始遊行前,主辦單位還在考慮取消與否,小編在默默禱告下,終於在三點我們順利地開始這次的遊行!!

41bb9a03efd02888d22c22231a3059b9.jpg

我們動物公園一行人排在隊伍的後方,
這次我們準備了自己做的標語,更隨身攜帶動物公園悠遊卡貼紙,視情況傳達協會理念,西門町人潮的目光都凝視在我們身上,這時候就感到自己的使命感很重要,沿路也有不少民眾為我們加油打氣!
就在繞第二圈回程時,傾盆大雨降臨在我們身上,全身溼答答,我們依然往前行,走完這一段路程。
由於團員們衣服都淋濕,加上雨勢持續擴大,我們前往附近的papa咖啡店,進行這次活動的檢討,並討論下次活動行程。
最後合影留做2019動物權遊行的小回憶!

3b5e9bdd7da754a38631071b04e725f6.jpg

關於動物權:

動物權利,或稱動物解放是人發起的保護動物不被人類作為占有物來對待的社會運動這是一種非人類本位出發的社會思潮,其宗旨不僅要為動物爭取被更仁慈對待的權利,更主張包括蚊子蟯蟲蟑螂害蟲在內的動物要享有精神上的基本「人」權,比如,和人類一樣免受折磨的權利,換句話說,動物應該被當作人同等看待,而不僅僅被當作人類的財產或工具,無論在法律層面或是精神層面。


動物權遊行緣起:

這是一個跨國的年度活動-The Official Animal Rights March(動物權遊行),2016年由Surge(位於英國的動物權組織)首次舉辦,當時有2500人參加,到了2018年,全球共有25個國家及28000人,一同為終止動物迫害走上街頭。任何人若想在自己的城市發起遊行,只要跟Surge聯繫,就能取得相關資料開始籌備。遊行目標是連結全球的Vegan(一種堅持不傷害任何動物的生活方式)團體,直接把動物權運動帶到街頭,團結起來以對抗剝削利用動物的產業。
(資料取自關懷生命協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