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lspark
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未分類
3
2022 5-8季刊(4)4
https://www.animalspark.url.tw/ 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社團法人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

            叁:TUAPA飼料地圖

             TUAPA飼料地圖 : 蔡媽媽狗園

本月份認購統一愛心犬食共360KG至蔡媽媽狗園 :

蔡媽媽狗園長期以來一直都缺乏經費和狗糧,而年老生病的狗狗因為適合吃比較有味道的食物,因此也欠缺狗罐頭,歡迎有愛心的民眾捐贈,而狗園在年初時終於也建造好擋土牆,以免颱風豪雨來臨時再產生泥水,好讓狗狗們能有個可以安心遮風避雨的家園。

台灣NOE行動組織辦理動物保護教育偏鄉巡迴講座,歡迎申請

發布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簡介

一、本會111年度「強化動物保護觀念紮根計畫」(111農管-3.1-牧-07)項下由台灣NOE行動組織辦理動物保護教育偏鄉巡迴講座。

二、生命教育巡迴演講計畫為「台灣NOE行動組織」長年致力投入的重點工作之一,其重要目的為將生命教育以淺顯易懂、活潑廣義的方式講授,凡聽過就可深植人心,達到影響分享之效。截至目前為止,組織每年上百場,已累積近千場演講經驗。多年的教育宣導經驗,更讓我們清楚資源不足分配不均問題,許多地區預算不足邀請課外講師增進知識,因而錯失許多學習機會,也造成資訊及知識落差。本計畫將走訪教育的遺漏角落,往資源不足的學校、社團、鄰里前進,讓生命教育除了資源豐富的都會轉植鄉鎮,從較難耕松且資訊落差的區域為源頭,根本減緩人與動物之間衝突問題。

三、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台灣NOE行動組織與製作團隊,在攝影棚內透過線上直播演講之方式,讓全台有意願的學校儘速啟動安心就學措施,將全力協助受疫情影響之學校可以如期順利完成每學期之生命,環境教育之課程。其中在課程方面,學校只需提供上課時間,投影設備.網路即可同步遠距教學、異地同步。

四、本動物保護教育偏鄉巡迴講座課程主題及申請方式,詳如附件

(一)課程主題:動物保護教育、生命教育

(二)申請日期:即日起至111年11月30日

(三)申請方式:即日起開放線上申請;
申請網址 https://reurl.cc/Gy0Lx

(四)活動聯絡人:張小姐 084noe@gmail.com或私訊「台灣NOE行動組織」粉絲專頁


文章分享自動物保護資訊網









    TUAPA飼料地圖 : 卓媽媽狗場

本月共提供360公斤愛心犬食至卓媽媽狗場 :

小編這次跟卓媽媽聯繫問候,最近的梅雨季豪大雨是否有影響狗園的狀況?卓媽媽仍然很客氣的表示一切都沒問題,這還是小編第一位所遇見維持狗場的狀況較不需要外界太多援助的愛媽。另外卓媽媽狗場的志工有FB粉絲團,若有意願前往當志工或者想捐贈醫療費用捐款、狗糧捐款、物資捐助或有其他疑問,也可直接私訊卓媽媽狗場志工FB。

《關於狗狗志工,最常被問的7個問題 Q&A》
私訊前先看~

1、志工開放時間?
因為是卓媽媽私人管理,以配合卓媽時間為主。以下為需要志工時間(請務必事先預約)
平日&週末:09:00-12:00  14:30-17:30

平日非常需要人手‼️請幫忙以平日為主

2、需要預約嗎?
如上題說明,需要事先預約喔!避免撲空!可以私訊詢問卓媽媽本人聯絡方式

3、志工內容在做什麼?
通常是剪食物、餵食、洗碗、洗曬棉被、清理環境、拔草、洗狗等。
(不一定都會做到,以卓媽媽當天吩咐所需工作事項為準。)

4、需要準備什麼?
自飲水、防蚊液
麻布手套、防水洗碗手套(如果有)
穿著輕便、好活動、不怕髒為主

5、可以捐助嗎?
僅接受醫療費用捐款、狗糧捐款、物資捐助。

a. 醫療費用捐款:方式為志工自行捐款至卓媽媽方便及信任的醫療機構,過程透明且開立收據,捐款全數運用在狗狗龐大的醫療負擔上。卓媽媽對捐款處理非常謹慎,如需更詳細資訊請再私訊。
b. 狗糧捐助:可以跟卓媽平時固定配合的狗糧業務訂購欲捐助的金額,請他們直送狗場
(這樣狗狗吃得比較習慣,寄送也方便)
 當然也可以捐自家的沒問題。請再私訊要聯絡方式,謝謝!
c. 物資:可以發訊息詢問看看(目前床單、棉被衣物都已足夠了,謝謝!)

6、狗場位置:
Google搜尋位置: 台北市內湖區潭美街852號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
這只是參考位址,實際狗場地點沒有門牌,入口不明顯,到附近的時候請撥電話給卓媽媽喔!

7、可以再收留浪浪嗎?
卓媽媽因為健康因素每況愈下,目前已經沒有體力再多收留狗狗。只能持續負責照顧目前的狗狗一起到老,並且提供教育機會給志工們。很抱歉請找適合的單位收留,謝謝!

卓媽媽狗場志工FB








TUAPA飼料地圖 : 中和公立動物之家

本月份提供360公斤愛心犬食犬食至中和公立動物之家

中和公立動物之家持續都有許多的流浪動物等待認養,若有需要認養寵物的民眾也可在新北市動保處的網站尋找跟你有緣的寵物喔!

認養網站
https://act-adopt.ahiqo.ntpc.gov.tw/



夏日炎炎防跳蚤 新北動保處傳授小妙招

【新北市訊】悶熱潮濕夏季,是蚊蟲氾濫的季節,更是跳蚤出沒旺季,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醒飼主,毛寶貝被跳蚤寄生會造成搔癢及脫毛等問題,影響毛寶貝健康甚鉅,千萬不可大意忽略。為了協助認養飼主防治跳蚤,即日起至新北市8所公立動物之家認養毛寶貝,還加碼贈送寵物除蚤用品,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每到夏日季節,跳蚤問題是每一位飼主的噩夢。毛寶貝遭跳蚤叮咬會產生過敏性反應,造成搔癢進而抓傷皮膚、膚質變糟及脫毛,當不小心誤食跳蚤時,可能還會感染絛蟲,嚴重甚至會因失血過多而致命,千萬不可大意忽略。為預防跳蚤找上門,保持家中環境整潔是最基本的,因跳蚤喜歡躲在蔭涼角落且怕高溫,定期將睡窩、睡墊及玩具以熱水清洗並曝曬殺菌,使用吸塵器將跳蚤蚤卵清除;帶毛寶貝外出散步時,也要盡量避免和流浪動物接觸,回家後利用蚤梳梳毛,檢查是否有蟲蚤上身,才能杜絕寄生蟲帶回家。
毛寶貝醫療中心黃亭瑄獸醫師指出,毛家長可透過一些方法,判斷寵物是否被跳蚤纏上,若犬貓抓癢頻率太頻繁,毛髮撥開發現黑點,或者有沙子一樣的黑色蟲糞,都代表毛寶貝已被跳蚤黏上了。因此在這邊呼籲飼主每月需定期幫毛寶貝使用除蚤藥,應取適量滴在毛寶貝後頸,才可達到驅蚤除蟲的效果,且切記須依照寵物年齡、體重投以適當的劑量,並注意有些除蚤用品僅適用於犬隻,勿用於貓身上,避免產生神經中毒造成致命危險。
近日呂小姐至板橋動物之家參觀,正好看到親人又有緣的毛寶貝,決定認養牠並取名為「嚕咪」。呂小姐表示「嚕咪」既貼心又療癒,認養牠像多了一個家人,一起成長、豐富了每一天,除了免費認養之外,也很開心還得到寵物除蚤滴劑,讓牠遠離跳蚤威脅,可以舒適自在生活與親友互動玩耍無距離。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為鼓勵民眾認養不棄養及協助認養飼主防範跳蚤,即日起至新北8所公立動物之家領養毛寶貝,加碼贈送寵物除蚤用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毛寶貝是家人,飼主應隨時關心家中毛寶貝健康狀況,如發現毛寶貝身體出現異常症狀,要即時到動物醫院就醫,若對寵物照顧有相關問題,歡迎來電02-29596353至動保處詢問或關注動保處官網及臉書,掌握第一手毛寶貝相關資訊。

文章分享自新北市動保處






TUAPA飼料地圖: 高媽媽狗園

本月份協會認購高媽媽狗園43箱共810公斤雞肉,甘露梨一箱,糖果葡萄一組。

高媽媽狗園的愛心義賣水果又上市了!! 高媽媽狗園如同往常一般仍在募集愛心糧食與狗園眾多開銷所需要的經費,大家如有喜歡的水果,請私訊高媽媽狗園FB,如此就能直接幫助狗園,助人為快樂之本!! 因此也能開心的享用甜美的水果~

 1.拉拉山水蜜桃 

5 or 6粒裝(隨機出貨)
價格:$1080

8 or 10粒裝(隨機出貨)
價格:$980

運費:1-3盒 $250、4-5盒$290、6盒以上另計(低溫宅配)

2. US「美國空運」糖果葡萄 
高人氣商品「糖果葡萄」限量發售、入口甜而不膩、帶有些許荔枝香氣

一組三盒
價格:$1150
運費:1-3組$250(低溫配送)

3.「埔里」特選百香果

一箱十斤(+-10%)
價格:$1050
運費:一箱$170、兩箱$210

4. NZ紐西蘭 黃金奇異果
特選原裝25/27粒
價格:$1080
運費:一件$250、兩件$290(低溫宅配)

高媽媽狗園FB原文


【臺北市】臺北市動物之家中繼園區今啟用 歡迎市民到訪認養

發布日期:2022-05-21

發布單位: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簡介

  為讓臺北市動物之家內的犬貓有更好的收容環境,臺北市動物之家新建前特別規劃中繼園區持續收容犬貓及為民服務,今(21)日市長親自到場為園區啟用,中繼園區貫徹市府友善動物城市理念,除了改善收容空間,將犬舍及貓舍分棟配置,並有寬敞運動空間及冷暖空調,大幅提升動物福利;園區建物外牆更搭配犬貓彩繪,塑造親民舒適景觀,希望拉近與市民距離。啟用典禮除了號召17 LIVE直播主為浪浪們繪製圖像,市長更為中繼園區頒發第1張認養證書與擔任見證人,希望市民可至中繼園區認養犬貓,給牠們幸福的家。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臺北市動物之家是北市唯一的流浪犬貓收容所,106年落實零撲殺政策後,動物數量持續增加,至111年5月中旬,在養動物數已經高達969隻。為提供更好的收容環境,現已著手進行收容所改建跟轉型規劃,在原址重建前,特別在內湖復育園區設置中繼園區,目前有大約700隻狗貓搬遷到新址。中繼園區的犬舍及貓舍採分棟規劃,互不干擾,也安裝冷暖氣機,提供通風良好且寬敞的空間,犬舍並有水泥隔間減少犬隻間的壓力,每3個籠舍有共用的草皮運動場,可以讓狗狗開心奔跑。園區外牆搭配犬貓彩繪,市民可以撥空來走走,享受河堤舒適的景觀及認養犬貓。

       臺北市動保處補充,本次以適合認養及需要特別照顧的犬貓優先搬遷至中繼園區,為順利搬家,動保處同仁及動物救援隊員、動物之家志工依據犬貓對環境的適應特性採用不同的搬遷作法,狗狗採邊遛狗、邊搬運的人工方式,而為避免貓咪緊張,每個籠子都蓋著毛巾或遮光布,降低不安感,整個搬遷時間在10天內共出動超過70人次、運送80車次,完成近700隻犬貓搬遷的大任務。

      這次啟用典禮也搭配後續相關活動,除了刻意模仿近期夯劇命名「區內相親」,也透過挺挺動物應援團媒合17LIVE直播平台響應異業合作推動認養,在園區內規劃了拍照打卡點,展示直播主們繪製擬真版與Q版兩種風格的插畫圖像,希望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讓市民提高參訪與認養意願。

      臺北市動物之家中繼園區位於內湖區安美街191號,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的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園區舉辦活動及認養動物訊息,歡迎查詢「臺北市動物之家」https://www.facebook.com/tcapo.tas/、「挺挺動物應援團」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ingteam/臉書粉絲專頁,或北市動保處官網https://www.tcapo.gov.taipei/。

文章分享自動物保護資訊網





肆:帳戶收支記錄及感謝芳名錄

b4b54052f9040deefd7640d199098402.jpg

2022 5-8 郵局收支記錄
2022 5-8 收支記錄
2022 5-8 土銀收支記錄
2022 5-8 感謝芳名錄